close
「早安吶,小渚。」

「業,你來的正好,你看看你桌上的那堆巧克力……」

「……摁,今天是情人節?」

「咦?你不知道嗎?」

「哈哈~」

這是說謊。

赤羽業邊笑著邊跟渚要了個提袋,好讓
桌上那堆積如山的巧克力有個暫時的歸 處。

儘管手上一拿一放的動作沒有停下來,但他的心思卻顯然沒有在這上面。

瞥了眼自己的書包,裡頭是他親手製作的黑巧克力,難得沒有加入芥末和辣椒醬,還為此特地買了書去瞭解如何製作才會比較美味。

如此的費盡心力,赤羽業這大概是第一次在巧克力上下這麼多功夫,況且還是在情人節。

——只為了他。

只為了那個,他偷偷喜歡的傢伙。

一頭柔軟的橘黃色頭髮,那雙眼睛在他的印象中總是神采奕奕,美麗的淺紫色眸子有時深的令人猜不透,有時卻意外的淺顯易懂。那副平時高傲、充滿自信的模樣,以及偶爾不經意瞥到的,他眼中一閃而逝的寂寞,甚至是一抹淡笑,都吸引著他的目光。

是的,那個人正是椚丘中學的學生會會長,淺野學秀。

赤羽業不禁露出一抹苦笑。

說真的,要是一年前的他知道自己竟然喜歡上那個傢伙,一定會哭的吧。

高傲自大、偽善又狂妄,啊,這麼想來其實挺像他的?

搖搖頭,手緊緊的拿著巧克力,繼續向前走。

瘋狂,他知道自己現在的行為是瘋狂的,其實他也糾結了很久,但既然是自己挖的坑,哪有不跳的道理?

「這不是E班的赤羽同學嗎?來主校舍有什麼事?」冷冷的聲音喚回了他的注意力,一抬頭就望進那雙紫色的眼眸裡。

「呦,這不是我們偉大的會長大人嗎?」露出一貫的冷傲微笑,赤羽業下意識、真的只是下意識的將巧克力往身後藏,但他似乎忘記了左手上提著的一袋收穫品。

「赤羽同學的人氣很像不錯?來這裡收我們女同學的巧克力嗎?」漂亮的紫眸瞇了瞇,語氣很是不屑。

「怎麼?淺野同學嫉妒了?我都不知道原來你那麼喜歡吃甜食呢,那一大袋滿足不了你嗎?」指了指淺野學秀手上、和自己類似的爆滿袋子,挑釁道。

「別說笑了,是你自己吃不夠吧。」對方只是冷笑一聲。

赤羽業有些煩惱的握緊了提袋的繩子。接下來要怎麼辦啊?乾脆的遞出巧克力,說自己吃不了那麼多?還是再徹底一點,直接把巧克力往對方身上砸?

他都不知道原來送個巧克力可以比大考前夕緊張。

「所以請問赤羽同學來主校舍做什麼?」

給你送巧克力啊,白痴。

「難不成是來送巧克力?沒想到赤羽同學有喜歡的人呢,還是我們主校舍的女孩子。」

「對,我是來送巧克力沒錯,怎麼?」一邊想著“管他的,豁出去了”,一邊拿出一直藏在身後的巧克力上下拋接。

「哦?」好看的眉毛揚起,一抹驚訝閃過淺野學秀的眼睛。「真是意外,是暗戀的人?」

「對。」赤羽業朝淺野學秀走近了一步,臺詞在他腦中快速閃過,他知道自己接下來該說什麼——

——「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

他退卻了,他竟然退卻了。

不對,他不應該這麼說的,他在心裡狠狠的咒罵自己。怎麼連個告白都不敢?是害怕自己聽到答案嗎?還是……?

「是嗎……」他看到淺野學秀愣了一下,接著他注意到對方一直伸在背後的左手微微下垂,他手中的是一包包裝精美的巧克力。

「淺野同學也是來送巧克力的?」赤羽業很震驚,據他的調查,淺野學秀目前應該是沒有交往對象的。

「嗯,今天打算要告白。」

是嗎?是這樣啊……

「那我們就互相祝福可以成功吧!」赤羽業的心有點痛,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只覺得很苦澀。「不過被淺野同學喜歡上的人還真不走運吶,等她知道你的真面目後可都要哭了吧。」

像往常的那樣調侃對方,只希望他不要看出自己的異樣。

「彼此彼此啊,赤羽同學,我才可憐要被你告白的那個女孩子呢。」淺野學秀諷刺道。

「喂喂,不對吧,可憐的可是我。」問赤羽業為什麼會這麼說?他也不太清楚,只是、只是,一聽到淺野學秀說自己有喜歡的人,他就十分確信自己相當討厭那個女孩,不管她是誰。

嫉妒,人們這麼稱呼這種感情。

「吶,會長大人你聽我說啊,那個女孩雖然很可愛,可是個性卻相當惡劣啊!偽善這點甚至跟你有得比,戒心又重的不得了,好勝心極強,事事都要爭第一,我可是很辛苦的呢。」

「……誰叫你要喜歡她。」

「可是不喜歡不行啊。」

是啊,不喜歡不行呢,畢竟自己,已經完全的、無藥可救的愛上了淺野學秀。

他喜歡他那極強的支配欲。
他喜歡他嘴上說對方是手下,但卻比誰都關心對方的溫柔。
他喜歡他冷冷的微笑,甚至因為他而開始喜歡起原本沒感覺的紫色。

心好痛。

「赤羽業,你是不是被威脅了?」看見淺野學秀一臉擔心的表情,他乾笑了幾聲。

「吶吶,淺野同學怎麼能讓我單方面告訴你資訊呢?也談談你喜歡的那個女孩子吧!我晚上想為她祈禱呢。」

談談那個能吸引你的人吧。

「……既然你要聽,那麼我就說了。」淺野學秀一副很無奈的樣子。「他很優秀,也很有責任感,說實在的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很安心。他很聒噪,但是卻不到吵的程度,我很欣賞他漂亮的說話技巧。他很溫柔,雖然有些毒舌啦------程度不輸你的毒舌。」

有些難以呼吸。赤羽業緊緊的握著手,緊到指甲幾乎要嵌進皮肉裡。

難道自己就這麼比不上她?

「但是啊、其實那個女孩個性相當糟糕,老是四處惹事、打架、蹺課,而且態度一向很令人火大,真不知道他是把人當什麼了!」愣愣的看著突然開始罵人的淺野學秀,赤羽業不敢相信對方居然會喜歡上那麼差勁的女孩子。

「……淺野同學你真的喜歡她?還是在討自虐?」

「嗯,非常喜歡。怎麼,礙到你了?」瞪視。

「噗哈哈,好想趕快看到你們在一起的樣子,想想就好想笑。」赤羽業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啊啊,在想哭的時候還要逼自己笑出來,真的超級難受的,下次不要試了。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的還給你。」淺野學秀的嘴角揚起一抹難得的微笑。「趕快去找那可憐的女孩吧,我可是很同情她的。」

語畢,淺野學秀轉身離開,赤羽業微微怔了一下,然後微微顫抖的舉起手伸向他離去的方向。

不行,太遠了,他溝不著。

笨蛋,同情自己幹嘛。

他想追上去,但他的腳彷彿生了根似的,無法移動。

心臟像是被緊緊的抓住一樣,痛到一整個亂七八糟,赤羽業倔強的咬住唇角,強迫自己轉身離開。

第一步。淺野學秀你這個渾蛋,就跟著那女孩恩愛一輩子吧。

第二步。難得給你做巧克力的,啊啊,這下浪費了啊。

第三步。說實在的還是要怪自己不夠勇敢,連告白都做不到簡直丟人。

第四步。淺野學秀你要給我幸福啊,沒幸福的話信不信我殺了那個女的。

第五步。糟糕……真的好想哭。

不知道從第幾步開始,原本的慢走變成快跑,等他回過神來,自己已經身處主校舍一個偏僻的角落。

默默的拆開巧克力的包裝紙,狠狠的咬下一口。

唔……好苦。

照那傢伙喜歡的口味做的黑巧克力,果然不合自己的胃口是嗎?

就算如此,赤羽業還是強迫自己把巧克力全部吃光。

苦澀的味道在他的嘴中蔓延開來,和他的心情畫上等號。

……情人節快樂呦,淺野學秀。

只要你幸福就好。

————————

「蓮,早安。」

「欸……?早、早安啊,淺野同學。那個……」

「嗯?」

「淺野同學你抽屜和置物櫃的巧克力都爆出來了,雖然我有試著幫忙整理,但是……」

「……今天是情人節?」

「欸?淺野同學不知道嗎?」

這是說謊。

掛上一抹假笑,隨手和榊原蓮要了個提袋,就開始把成堆的巧克力放進去。

……又是這些甜死人的巧克力。

想到甜死人的巧克力,他不禁下意識的瞥了眼自己的書包,裡頭是他昨晚推掉了原本應該讀完的英文進度,改而走進廚房親手製作的巧克力。

草莓巧克力,那傢伙最喜歡的口味。

老是吃這麼甜的東西,他不信他有天不會得糖尿病。

嘴角揚起了一抹淡淡的笑容。說實在的這麼用心為某個人做一件事,這還是第一次。

況且還是在情人節這種充滿粉紅色的節日裡。

——只為了他。

只為了那個,他偷偷暗戀的傢伙。

張狂又引人注目的赤色頭髮,那雙鎏金色的眼睛清澈明亮,彷彿將他看透一般,嘴角那玩世不恭的笑容以及眼中一閃而過的淘氣,甚至是那豪放、自由的個性,都不經意的吸引著他的視線。

等他回過神來,視野裡已經全是那抹赤紅了。

是的,那個人正是俗稱終點站E班的不良學霸,赤羽業。

淺野學秀不禁自嘲,要是以前的他知道自己竟然喜歡上這種傢伙,搞不好會選擇自殺呢。不,用不著他自殺,理事長的各種挑釁和恥笑也足夠讓他難堪了。

不過事到如今他還是有些難以相信,自己居然會看上那個傢伙。

驕傲又狂妄,毒舌又討人厭,但卻是他最好的對手還有最……喜歡的人。

淺野學秀覺得自己的臉有點燙。

搖搖頭,右手握緊那一大袋的袋子,繼續向前走。

瘋狂,淺野學秀知道這樣的行為很瘋狂,這種不符合他的風格的事情,想想都覺得羞恥,要是失敗的話還會造成兩方的尷尬和對方的討厭,搞不好最後連對手都做不成。

淺野學秀根本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這麼做,但當他回神時,他已經為自己挖了個不得不跳的坑。

直接上山去E班找他嗎?可是那樣要用什麼理由?『我來送巧克力的』這種理由一定會被取笑吧,況且E班那群人也在那裡……

此時,一抹赤紅闖入他的視野。

「這不是E班的赤羽同學嗎?來主校舍有什麼事?」驚訝,淺野學秀很驚訝,雖然那傢伙蹺課來主校舍找碴也不是第一次,但是先撇開他沒帶書包不談,手中的那一大包巧克力數量顯然不輸自己的。

啊,對了,聽說那傢伙人氣也挺高的呢。

「呦,這不是我們偉大的會長大人嗎?」赤羽業露出代表性的冷傲微笑。

「赤羽同學的人氣很像不錯?來這裡收我們女同學的巧克力嗎?」淺野學秀不自覺的瞇了瞇眼。

「怎麼?淺野同學嫉妒了?我都不知道原來你那麼喜歡吃甜食呢,那一大袋滿足不了你嗎?」對方指了指自己手中的提袋,語氣十分挑釁。

淺野學秀微微握緊了提袋的繩子,下意識的將草莓巧克力往身後藏。

「別說笑了,是你自己吃不夠吧。」

現在要怎麼辦?此時無庸是個絕佳的機會,淺野學秀望著眼前一副悠閒自在的赤羽業,吞了吞口水。

啊,可惡,他都不知道送個巧克力可以比去一趟理事長室緊張。

「所以請問赤羽同學來主校舍做什麼?」

本來只是無聊的問問,但看到突然沈默的對方,淺野學秀突然慌了。

「難不成是來送巧克力?沒想到赤羽同學有喜歡的人呢,還是我們主校舍的女孩子。」

據他的調查,赤羽業應該是沒有交往對象的。

拜託,說不是。

「對,我是來送巧克力沒錯,怎麼?」把玩著手中包裝精緻的巧克力,對方朝他拋來一個玩世不恭的淺笑。

「哦?」淺野學秀覺得此時的心情怪怪的,胸口很悶,無法順利控制情緒讓他覺得很煩躁。「真是意外,是暗戀的人?」

「對,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

刺痛。

排山倒海的劇痛。

淺野學秀的手握成拳狀,緊到皮肉被指甲劃出一道深深的傷痕。

要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他不知道,只覺得很痛罷了。

「是嗎……」

「淺野同學也是來送巧克力的?」

「嗯,今天打算要告白。」

本來打算要告白的。

「那我們就互相祝福可以成功吧!」

祝福你妹。

「不過被淺野同學喜歡上的人還真不走運吶,等她知道你的真面目後可都要哭了吧。」

那你倒是哭給我看啊。

「彼此彼此啊,赤羽同學,我才可憐要被你告白的那個女孩子呢。」

該死,淺野學秀直到今天才知道,勉強自己笑出來簡直是種折磨,明明平常都可以很自在的裝出來的……

「喂喂,不對吧,可憐的可是我。」他聽見對方這麼說,略微迷茫的看向他。

「吶,會長大人你聽我說啊,那個女孩雖然很可愛,可是個性卻相當惡劣啊!偽善這點甚至跟你有得比,戒心又重的不得了,好勝心極強,事事都要爭第一,我可是很辛苦的呢。」

「……誰叫你要喜歡她。」真是奇怪,哪有人會這麼講自己喜歡的人的,既然辛苦就不要喜歡啊——

「可是不喜歡不行啊。」

「赤羽業,你是不是被威脅了?」瞥了眼對方俊俏的臉蛋,卻意外的看到他鎏金色的眸子中充盈的柔和。

那股不屬於他的柔和。

心好痛。

「吶吶,淺野同學怎麼能讓我單方面告訴你資訊呢?也談談你喜歡的那個女孩子吧!我晚上想為她祈禱呢。」

「……既然你要聽,那麼我就說了。」淺野學秀深吸了一口氣,希望那不自然的疼痛可以紓解一點。「他很優秀,也很有責任感,說實在的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很安心。他很聒噪,但是卻不到吵的程度,我很欣賞他漂亮的說話技巧。他很溫柔,雖然有些毒舌啦------程度不輸你的毒舌。」

「但是啊、其實那個女孩個性相當糟糕,老是四處惹事、打架、蹺課,而且態度一向很令人火大,真不知道他是把人當什麼了!」

還到處做些無意義的挑釁、惹事生非,總是那種輕浮的態度,真真假假的笑容,令人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淺野同學你真的喜歡她?還是在討自虐?」

「嗯,非常喜歡。怎麼,礙到你了?」

非常喜歡。

對,儘管如此,他還是非常喜歡赤羽業。

他喜歡他那堅持的個性。
他喜歡他表面輕浮,但卻在背後為人著想的溫柔。
他喜歡他那玩世不恭的微笑,甚至因為他而開始喜歡起原本一點都不喜歡的赤紅色。

「噗哈哈,好想趕快看到你們在一起的樣子,想想就好想笑。」

笨蛋,你就笑死算了。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的還給你。」淺野學秀最後一次強迫自己嘴角上揚。「趕快去找那可憐的女孩吧,我可是很同情她的。」

不行,他快忍不住了,如果再不走的話,事情絕對會超出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

僵硬的轉過身,緊緊的咬住下唇。

真是,痛到連每個呼吸都很吃力的痛。

沒走幾步,他彷彿再也忍不住似的轉身回去,赤羽業的背影映入眼簾。

微微抬起手伸向他的方向,又慢慢放下。

太遙遠了。

他們的距離太過遙遠了。

淺野學秀朝著反方向邁步前進。

第一步。赤羽業你個白痴,有種明天最好讓我看到你們幸福的在一起。

第二步。浪費自己讀英文的時間,去做巧克力的他可能也是白痴。

第三步。自己不是早就對這樣的事情有心裡準備了嗎?為什麼還會那麼難過?

第四步。畢竟,感情是不能受支配的東西,他也是知道的。

第五步。糟糕……比預想中的還要……想哭。

還沒確定接下來該怎麼做,腳就擅自動了起來,將他帶到校園裡的一個角落。
靠著牆滑坐下去,淺野學秀默默的拆開精美的包裝,瞪著自己做的巧克力。

然後,狠狠的咬了一口。

咳……好甜。所以說那傢伙遲早有天會得糖尿病的。

不過甜的東西,果然不太合自己的口味是嗎?

儘管如此,淺野學秀還是一口接一口的把巧克力送入嘴中。

甜甜的滋味在他口中化開,反襯了心中的苦澀,就像在嘲諷他似的。

……情人節快樂,赤羽業。

不幸福你就完蛋了。


                                               -END-





☆☆☆¢☆☆☆

別吐槽我為什麼要在非情人節放情人節賀文。

這是舊文。

咳。

慣例,最後的碎碎唸。

情人節就是要虐人啊www(雖然覺得虐不到就是了XDD

身為單身狗的我只是想發洩被閃爆的悲傷TTT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業秀業 暗殺教室 微虐
    全站熱搜

    中二不是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