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昏時分,天空被染上了一抹橘紅,彷彿名畫家筆下的一塊畫布,亮麗又不刺眼。一片片雲彩將昏黃的天際點綴的七彩無比,太陽即將西下,樹葉的沙沙聲透著一絲不可見的寂寥,淡淡的晚霞把公園裡的盪鞦韆和溜滑梯染上顏色,在上面嬉戲玩鬧的孩子們紛紛和父母牽著手離開,只剩那個單獨做在鞦韆上的小男孩。

小男孩的一頭赤髮在夕陽的餘暉下顯得更為熾紅,他純真的眸子直直盯著前方,擔心的心情在裡頭刻畫出明顯的痕跡。他輕輕的晃著鞦韆,直到一抹澄色進入他的視野。

一個澄髮的小男孩抽抽噎噎的向他走來,他一隻手擦拭著眼角,一隻手緊握著一幅被揉爛的紙張,見他這副模樣,赤髮小男孩幾乎是在第一時間就從鞦韆上蹦下來,奔到他身邊。

「小秀,怎麼了?」稚嫩的嗓音透著濃濃的擔憂,赤髮小男孩掃過對方右手上的一個傷口,以慌忙的聲音繼續問道:「你爸爸又打你了嗎?」

被稱為「小秀」的小男孩搖搖頭,抬起一雙哭的紅腫的眼睛。「不是……抱歉,小業,我又那麼晚來……」

「那種事情沒關係。」小業打斷他。「你怎麼了?哭的好傷心哦!媽媽說人在很難過很難過的時候就會哭,小秀你現在很難過嗎?」

「嗯……」小秀猶豫的點了點頭,顫抖的將手中的紙攤開,只見破爛不堪的紙上面用彩色筆畫了一對父子,下面用注音符號寫著“生日快樂”,以及一個大大的笑臉。「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於是我畫了這張圖給他,他卻將它揉爛,說有這種閒時間還不如想想怎麼充實自己,讓自己變成一個強大的人……」盈滿悲傷的紫眸彷彿又即將湧出淚水。

「自從上次爸爸接到一通電話後就變成這樣了,電話那頭說什麼爸爸的學生搬到天上了……不知道為什麼爸爸突然變得好恐怖,不能撒嬌也不能出來玩,有時候還會打我……是我做錯了什麼嗎?我惹爸爸不高興了嗎?我讓他失望了嗎?」幼小的肩膀顫抖著,彷彿隨時會崩潰。

「你爸爸怎麼這樣!?」小業雙目圓睜,語調裡充滿不敢置信。「他是不是生病了還是什麼的?父母不都是愛著自己的孩子的嗎?」

他認真的思考了下,然後將手搭在小秀的肩膀,語氣堅定的說道:「我覺得小秀沒有做錯什麼,所以你不要再哭了,鼻子塞住感冒很辛苦的!」接著伸出手,逝掉對方的淚水。

「可是……可是我覺得心好悶、好不舒服,小業,我是不是生病了?」小秀的頭微微低垂著,微弱的聲音透著無助,令人心疼。

「可能是!」小業點點頭。「但是你不用擔心,我絕對會治好你的!」

「真的?」停下了啜泣,小秀抬起頭。

「嗯!哭累了的話就由我來幫你哭,所以小秀你只要負責笑著就好了!」兩隻手伸過去拉住對方的雙頰,強迫似的微微提起。「所以,笑吧!」

映聚在紫眸的淚水一次滑落,澄髮小男孩露出一個帶淚的真誠笑容。「嗯!」

小業摸了摸對方的頭。「難過的時候千萬不可以一個人憋著哦!」

「好!」小秀保證。「可是……小業,我以後估計不能再出來玩了……而且聽爸爸說,再過不久後可能會搬家,到時候就看不到小業了怎麼辦……」尾音的聲音完全消失,沮喪的心情表露無遺。

「唔……」赤紅的眸子頓時彌漫著難過,但很快的就被決心給取代。「不管你搬到哪裡去,我都會想辦法找到你的,然後我們又可以一起玩了!」

「所以,小秀,我們來做個約定。」稚氣的臉龐靠近對方,伸出一隻手的小拇指。「當我們再次見面的時候,小秀一定要開心的笑著迎接我哦!」

「嗯!」

「打勾勾,打勾勾,說謊的人要吞千根針,約定好了——」


「那麼今天的朝會就到這裡。」舞臺上那個站的筆直、面色清冷的人朝麥克風吐出了這幾個字後,便朝後臺走去。體育館裡的學生們開始依序退場,魚貫的步出建築物,返回自己的班上。

「今天的淺野君一樣很帥呢!」一群花痴的女孩們咯咯傻笑,不斷朝後臺拋去崇拜愛慕的眼神,但在經過一個班的同時立刻換上嫌棄的表情:「哎……這不是E班嗎?快滾回你們的後山啦。」語畢,便趾高氣昂的離開了。

「我們還真是不受歡迎啊……」一頭天藍色雙馬尾的男孩子露出了苦笑,但顯然不太在意的樣子,一旁的綠髮少女見狀噗哧一笑:「渚,你一臉司空見慣的樣子呢。」

「管他們說什麼,我想回去吃殺老師上次買的冰淇淋了。」一頭金黃色頭髮的少女雙手伸到後頸交叉,語氣透著不耐。隨後,她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轉頭望了望,一臉疑惑:「話說,業同學呢?」

「這麼說……很像看到他往學生會室的方向去了呢……」

「什麼?!」

校舍的另一側,一頭赤髮的男孩佇立在學生會室前,半閉著眼,似乎在等人,不知過了多久,方才在講臺下聽了半個小時的聲音赫然傳入耳中。

「赤羽同學,不自請來請問有何貴幹?」

赤髮少年張眼回望,熟悉的紫眸和臉龐映入眼簾,與記憶不同的是,現在比過去還要冷淡了幾分,眸子裡更閃著令人退避三舍的冰冷氣場,眼下的黑眼圈顯示了他的疲憊,儘管嘴上帶著笑,但赤髮少年看得出來,這只不過是把雙唇微彎後所創造出來的弧度罷了,裡頭絲毫沒有喜悅的成分。

「不及格。」鎏金色的眸子彎了彎,赤羽業在對方驚訝萬分的目光中走到他面前。「虛假的笑也不算哦。吶,會長大人,怎麼辦,你違背約定了呢。」

「?」

「一千根針你吞的完嗎?求我的話我可以考慮給你打折扣哦。」臉上浮現一抹壞笑,直視對方呆愣的眼眸。

「真是的,會長大人記憶力還真差,難怪會輸給我呢。」

「不是約定好了嗎?」

「不要把責任全往身上攬啊,會長大人。『哭累了的話就由我來幫你哭,所以你只要負責笑就好了』,之前不是說過了嘛?」

                                                              —END—





☆☆☆¢☆☆☆

其實我是正太控,是僅限二次元的正太控。(正經臉(沒人想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業秀 幼年 略OOC
    全站熱搜

    中二不是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