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須知>
*ooc是我的,周棋洛是你們的
*應該是微甜微虐
*寫不出長篇是病
*歡迎捉蟲
*梗源:改編自赤花症,消除寄生在身上的花朵的方法是得到心悅之人的恨意。

1.
妳做了一個惡夢。

夢中,鋒利刺眼的躁動之黃混著污濁緩慢破碎的藍色如龍捲風似的圍繞著妳打轉,壓得妳險些喘不過氣。

在灰黑色的視野裡,妳恍惚瞥見了一頭耀眼得足以媲美太陽的金黃色頭髮。

「就算無法成為薯片小姐喜歡的人……」

他的聲音被越來越暴躁的褐色蓋過,消失無蹤。

妳猛然驚醒,驚覺妳的後頸和手心早已被冷汗打濕,瀏海也因被汗浸濕而一絲一絲的緊貼在妳的額頭處,令妳有些不舒服。撫了撫依舊跳得劇烈的心臟,妳還是感到些許的心有餘悸。

可能是最近公司太忙了吧,妳安慰自己。想起今早還得去華銳做匯報,妳趕緊起身打理自己,卻在看見鏡中的成像時徹底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怔在原地。

妳看到位於妳心臟的地方靜靜的綻放著一朵白花。

妳知道這代表著什麼。

戀與市流傳著一個古老的傳說,一個罕見的病症。症狀是盛開在胸口處的花朵,以及逐漸走向衰微的生命。妳還記得自己當初採訪那位失去兄長的女子時難以置信的心情,那位因為這個病症而辭世的男人的故事在他妹妹的描繪下悲哀得真實,妳到現在依然記憶猶新。

但傳說畢竟是傳說,妳從沒想過會真實的發生在自己身上。彷彿身體的力氣全被抽空似的,妳無力的跪坐到地上,腦中一片混濁。

雖然偶爾會因小迷糊而忘東忘西,但是妳並沒有忘記那次採訪的內容,沒有獲得治癒的話會因養分被奪走而衰竭至死又或是吐血身亡的。

治療的方法只有一種。
獲得心悅之人的恨意。

妳的視野被淚水漸漸模糊了。
妳不知道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2.
「薯片小姐?發什麼呆?」帶著笑意的聲音在近處響起,妳愣愣的回神,望進周棋洛湛藍的眸。

兩個月了,從那天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月了。

「沒、沒什麼事啊,只是有些餓了而已。」妳尷尬的沖他笑了笑,但是唇邊的微笑僵硬到連妳都覺得很虛假。

「原來如此啊!那麼等我拍完這場戲就帶妳去吃好吃的吧!」燦爛的微笑耀眼又純淨,他輕輕的揉了揉妳的頭髮便轉身走回舞台。

經紀人一臉的司空見慣。

妳是周棋洛的女朋友這件事情並沒有很多人知曉,只有少數幾個與你們親近的人們知道,妳很清楚若是公開戀情的話會帶給他的麻煩,而這也是妳不樂意見到的。

伴隨胸口突然傳來的椎心刺痛,妳的臉色唰的一聲變得慘白。顧不得旁人訝異的目光,妳站起身蹌蹌踉踉的奔向化妝間,一低頭就是對著洗手台一陣狂咳。

鮮紅色的血花綻放在妳的掌心。
妳知道自己快要沒有時間了。

3.
搖動著玻璃杯裡頭的橘黃色液體,柳橙的香氣飄散在整個空間,與甜得恰當好處的曲奇味交融混雜。

妳心不在焉的把鬆餅送入口中,但本該接收並傳遞“鬆軟甜膩”味道的味蕾卻沒有發揮半點作用。

都是血腥味。

像是下定什麼決心似的,妳輕聲的喚了喚坐在對面的周棋洛。
妳已經想清楚了,若是活下來的話還能為他做些什麼,但要是連活下去這種最基本的條件都辦不到的話,就連陪在他身邊都做不到了。

「怎麼了,薯片小姐?這兩個月妳有些奇怪吶,是發生了什麼嗎?」回應妳的那雙藍眸一如往常的清澈,而現在則有一種名為擔心的情緒隱隱約約沉澱在裡頭。

妳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棋洛,我有話要對你說。」

「薯片小姐有任何困難都可以向我傾訴!我會努力讓妳打起精神來的!」

「我們……分手吧。」

「……欸?……哈哈,別開這種玩笑了啦,薯片小姐。」他乾笑了幾聲,聽起來格外苦澀。

「我沒有在開玩笑。」妳鐵了心,連聲音都變得分外冰冷,妳能看到他漸漸空洞的眼瞳。

「……為什麼?是我哪裡做得不好嗎?只要薯片小姐告訴我,我都會改!……所以,不要分手好不好?」他懇求的望著妳。

「不是,你的一切都很好。可是、周棋洛,你知道上次送我回家的那個人嗎?他叫白起,是我高中時的學長。」

周棋洛怔怔的點了點頭。

「只是比起你,他更重要。」

妳的話語如同利刃,狠狠的在自己、也在他的心上劃了一刀。
妳看見他眼裡熄滅的星芒。

「……如果這是薯片小姐希望的話。」周棋洛硬是撐起了一個大大的笑容,燦爛的一如以往,但逐漸通紅的眼還是出賣了他。「如果薯片小姐覺得和他在一起更幸福的話,我會好好祝福你們的。」

為了減少妳的罪惡感,他甚至不惜用上了他所有的演技。

不過,還沒結束。
妳握緊了拳頭,感覺到指甲刺進皮肉的痛楚。

「還有,我必須跟你說聲抱歉。」

「薯片小姐……?」

「這從一開始就只是個名為虛幻的故事,一場騙局。抱歉,我並沒有愛過你。」

這可能是妳至今說過最殘忍的一句話了。
殘忍得妳認為足夠讓他對妳產生名為恨意的感情。

也殘忍得妳險些哭泣。

4.
妳離開咖啡廳的很久很久後,周棋洛卻依舊坐在那裡。

妳並沒有看到他為了壓抑哭聲而將下唇咬出血的樣子。

夜幕低垂。
周棋洛坐在公園的盪鞦韆上,仰望著繁星點點的夜空。
妳和他之前常常一起觀星,這一直是你們彼此工作結束後最好的一個放鬆管道。

此時一顆流行劃過天空,意外得有些刺眼。

流星啊,請你停下來。
他對著即將消失的流星伸出一隻手。

「我並不是那個能陪在妳身邊的人啊……」

他苦笑道,覺得有些窒息。
心不受他控制得猛然酸了起來。

「好過份吶,薯片小姐。」
「但就算無法成為薯片小姐喜歡的人,我依舊無藥可救的喜歡著妳。」
「妳說,這個比甜食還令人上癮的東西,妳怎麼就是讓我碰到了呢?」

有時候他真的覺得妳是一個殘酷的人。

5.
妳望著胸口處完全沒有一絲絲凋零痕跡的白花,腦中一片空白。

距離那天妳以殘忍的方式傷害了周棋洛到現在又過了兩個星期,然而這朵本該消失的花朵卻一點兒都沒有凋零的意思,反倒是妳的身體變得越來越虛弱。

啊啊,不會吧,該不會都做到那種境界了,周棋洛還是喜歡妳吧。
得知了答案的妳再也無法壓抑住心跳與淚。
妳覺得妳真的是個很差勁的人,要說是騙子也不為過。

突然湧上的反胃感讓妳連忙奔至浴室,很快的,血腥味便瀰漫了整個空間。

時間已經到了嗎?
跪在浴室地板上望著沾滿鮮血的雙手,妳情不自禁的悲傷起來。
最後不僅沒辦法繼續活下去,也沒辦法跟他說抱歉了。
妳不能允許自己的結局是這般狼狽。

匍匐著到客廳打開手機,妳撥出了他的號碼。
視野的邊緣開始變得灰黑,模糊得像是妳兩個多月前的那場夢。
妳感到窒息。

「喂?薯片小姐……?」耳邊終於傳來那個令人安心的聲音,妳的嘴角往上翹成一個微笑。

「……」我愛你,我真的很愛你。

然而不管妳再怎麼蠕動雙唇,依然發不出半點聲音。

已經到極限了啊。

「薯片小姐?薯片小姐?」

妳最後一次低頭仔仔細細的端詳位於自己心臟處的罪魁禍首。
白色的花兒綻放得好漂亮,妳知道那是白蒲公英。

「薯片小姐,妳還有話想對我說的吧!!是不是白起那傢伙欺負妳了?我幫妳打他一頓!」

妳輕輕的閉上了眼睛。
回憶著往日賴在他懷中那令人眷戀的溫暖。

「妳等等啊薯片小姐!我馬上到妳那邊去!一定要等我哦!」

抱歉,棋洛。

妳的意識變得模糊不清。

你可能等不到了。

-END-

<二二的碎碎念>
*感謝看到這裡的妳(比心)
*蒲公英花語:停不了的愛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不是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